路灯下,徘徊

停下时光,静止美好
这么晚才关注我,我等你好久了

       阵阵凉风吹皱了平静的海面,白天拥挤的人潮已离去,海浪一步又有一步地吞噬着沙滩上的脚印,汹涌的浪涛,向无声的沙滩,诉说着它的寂寞。
       艳丽的晚霞,像是打翻了的颜料,洒在天边,烘托着鲜红的夕阳。而夕阳却像喝醉了酒,投入了水中,晃啊晃的,把蓝色的海洋,都染成了耀眼的殷红。
渔船点点,如浪花上的花蕊,在斜阳的陪伴下,家人的期待中,满载而归。
远天,归鸟盘旋海面,翅膀仿佛擦过晚霞,此时正是“落霞与孤鹜齐飞,秋水共长天一色”的美景。啊!海边的黄昏,真是令人流连往返。

      落日的余晖讲道上的小山,渔舍笼罩上了一层橙红色的光晕,好似一副色彩浓郁的国画。海面上那层淡淡的云雾也悄悄退去,隐隐约约露出一带岛屿。“大漠孤烟直,长河落日圆”只见一轮红日悬在云层之上,光彩四射,层层云海被染得鲜亮,闪着金光,如同一团燃烧的火焰。天尽头,那水天交接处,还会在不安地涌动着,海面上彩霞流泻,波光粼粼。云海旁,露出一片冷清深沉的暮色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3 )

© 路灯下,徘徊 | Powered by LOFTER